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属板块全面退潮 铜业股动力依旧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25 全景网

  全景网9月25日讯 往日一直看涨的金属板块今天进行了深度回调。业内人士认为,纯粹从技术走势来看,有色金属板块中不少品种在经历了长达数日的看涨、大幅拉升之后,已有获利回吐的必要。但是,今日云南铜业江西铜业却呈现逆势上扬的走势,分别涨高2.12%、3.87%。

  期货市场上,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电子交易盘再次冲破8000美元大关。

  在金属铜的供求方面,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1-6月全球铜市供应短缺13.1万吨,去年同期过剩20.8万吨。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公布,今年1-7月全球铜市供应短缺32.8万吨,7月份短缺43,000吨,全球铜出现供求偏紧局面,从目前三大期货交易所所铜库存看,SHFE铜库存连续七周持续减少,COMEX铜库存持续减少,LME铜库存维持13万吨左右,三大交易所目前总共库存为206804吨,处于今年8月份以来最低点,现货升水虽然有所减少,但仍处于升水状态。

  市场因素方面,从CFTC铜期货和期权持仓报告可以看出,基金净空连续六周持续减少,多头部位持续增加。最新数据显示,基金多头部位连续两周增加1000多手,目前投机净空期货和期权仅2375手,而且总持仓增加,将有利于推动铜价进一步上涨;反映世界核心商品价格波动的CRB指数,处于2006年9月份以来最高位,

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下调,使美元持续走低,目前美元指数突破79点,下跌空间仍然存在,这些都将对铜价产生重要的支撑作用。

  近期铜价出现外强内弱格局,套利基金的存在使内外盘最终将趋于一致,沪铜定会出现补涨现象,新纪元期货研发部王磊这样认为。同时,他也相信,近期铜价有望持续上涨。云南铜业、江西铜业两个公司今日在市场的良好表现,恐怕和市场对沪铜的看涨预期无不关系密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