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合景泰富上半年负债率升至近19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2: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合景泰富上半年负债率升至近194%

  ⊙本报记者 李和裕

  今年7月刚登陆香港股市的合景泰富(1813.HK)昨天公布了首份半年业绩。上半年合景泰富营业额为1.047亿元,同比下降了79.4%;而负债比率则升至193.7%。

  合景泰富董事会主席孔健岷昨天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营业额大幅减少,主要是因为大部分销售面积要在下半年才能入账,预期届时会有5个项目、共33万平方米的楼面落成交付,可使集团全年纯利达到预期的9.6亿元。

  而负债率按借款净额除以股权持有人应占股本及储备总额计算,至今年6月,合景泰富的负债率为193.7%,比去年12月的132.9%还要高出不少。合景泰富表示,负债率增长主要是由于发展新项目而持续有新借贷所致。业绩报告显示,合景泰富总借款额约30.894亿元。

  不过期内合景泰富的净利润率为109.0%,比去年同期的19.1%大幅增长;毛利率为57.8%,也比去年同期的28.7%有所增长。合景泰富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期内入账的多为毛利率较高的商用物业,平均售价由去年同期的5160元/平方米升至今年的20298元/平方米。

  孔健岷还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合景泰富的土地储备约400万平方米,足够未来4年发展。他还表示,未来6至8个月将积极再购入300万至400万平方米土地,除了考虑已经进入的广州、成都、苏州,还要重点进入天津及扩展至无锡、昆山等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