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下湖和梅花伞今日上市 机构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22:30 北京晨报

  在建设银行今日回归A股市场的同时,中小板市场今日也迎来了山下湖(002173)和梅花伞(002174)两只新股的上市。此外,中信国安(000839)发行的总额为17亿元的可分离债券今日也将登陆深交所。而神华能源11.7亿A股的网上新股发行也在今日进行。应该说,今日,沪深市场将迎来最密集的一次新股发行、上市压力。

山下湖和梅花伞今日上市机构预测
图为山下湖分时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山下湖:31元-36元

  在市场定位方面,山下湖此前的发行价格为11.3元,网上发行数量为1360万股。公司在珍珠加工方面具有技术优势,预计2007年、2008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7元、0.75元、0.93元。考虑到中小板公司今年发行市盈率平均为2006年27.5倍,平均上市涨幅为219.64%,结合公司的融资规模和二级市场空间,我们认为公司的二级市场定位在31元到36元。

山下湖和梅花伞今日上市机构预测
图为梅花伞分时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梅花伞:16元-20元

  梅花伞作为晴雨伞出口龙头企业,拥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设计能力,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公司未来在产能和利润方面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空间。公司此前的发行价格为5.68元,网上发行数量为1680万股。公司主要的投资风险在于人民币升值以及国家出口退税政策的变化。预计2007年至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39元、0.70元。根据目前国内可选消费品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情况,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和突出的成长性以及公司在中小板上市的特性,我们认为公司二级市场合理价格16元到20元。金元证券 

  相关报道:

  山下湖和梅花伞25日上市 券商预测上市定价

  关于 “山下湖”和“梅花伞”上市首日交易的风险提示

  两新股山下湖 梅花伞公布中签号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