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上市企业股东有望获得历史最高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4:57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东京9月24日专电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本财年上半年度(4至9月)日本上市企业对股东的分配继续快速增长,包括股票回购在内的分配总额有望创历史最高纪录。

  尽管7月份以来股价增长缓慢,但上市公司股票回购行为急剧增加,中期分配也接踵推出。此间媒体认为,上市公司扩大对股东的分配表明各公司经营层对公司未来业绩充满信心。

  据报道,4月份以来上市公司的股票回购额与中期分配已 合计达到5.52万亿日元(约115日元合1美元),约比上年同期增长17%,预计将成为同期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从4月1日到9月21日,上市公司的

股票回购总额达到2.54万亿日元,与去年4至9月的数字相比,已经增长17%。其中特别是8月份,回购总额达到上年同期的3.5倍。

  股票回购是上市公司出资将其发行流通在外的股票以一定的价格购回予以注销或作为库存股的一种资本运作方式,它能够提升股东手中所持股票的价值,所以通常被理解为一种分配形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