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国展览公司角逐中国车展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1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网成都9月24日电 (记者王秀琼 苑坚)在正在进行的第十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德国展览业巨头汉诺威展览公司表示,中国车展市场巨大,已成为他们的投资重点之一。

  “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纳兹说。从去年开始,汉诺威开始与成都会展旅游集团合作,投资承办成都车展。

  雷纳兹告诉记者,各国汽车制造商都看到 中国西部市场的巨大潜力,所以愿意大力到成都车展来推广产品。

  汉诺威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符禹说,由于中国人的汽车购买力持续上升,在欧美举办的车展远不如中国火爆。“我在欧洲看车展,观众都很少,而在国内,任何车展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达到提升品牌的目的。”成都会展旅游集团副总裁李涌说,本次成都车展预计参观人数将达30万人次。而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有50万人次参观,去年的北京国际车展更是吸引了近80万人次参观,创下国内车展纪录。

  与汉诺威一样,德国另一会展业巨头——

慕尼黑博览集团和它旗下的慕尼黑海外展览有限公司IMAG也早早瞄准了中国车展的商机,从2003年开始投资承办上海国际车展。

  符禹说,汉诺威承办成都车展还处在投资阶段,3年后有望投入与回报持平,预计5年后实现盈利。

  李涌说,作为成都车展承办单位之一,成都会展旅游集团的毛利率达到了50%。“北京、

上海车展的毛利率肯定要在100%以上。”他说,“汉诺威的盈利情况与我们不一样,一方面是由于分成,一方面是他们计算投资时要包括海内外推广和招商的费用。”

  符禹说,目前全国一年举办的车展有25个左右。据李涌介绍,去年成都车展成交额达1.4亿元。

  中国汽车产量已连续6年保持快速增长,2006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720万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

新车销售市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