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控关闭美次按部门损失6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汇丰控股(0005.HK)日前宣布,将关闭旗下美国次级按揭贷款部门Decision One Mortgage,该行将因此出现约8.8亿美元的费用损失,折合港币约68.64亿港元。

  汇控表示,损失的产生,主要是因为该业务已无法持续;该行还在声明中表示,约有750名美国员工将因此受到影响。

  汇控投资者Eric Knight早前致函汇控董事局,建议汇控重订发展策略。英国《泰晤士报》日前引述汇控独立董事骆耀文的话称,他已于上周跟Eric Knight会面,否决其提出的一系列改革提议,并要求其不要烦扰汇控的管理层。

  Eric Knight提出的建议称,希望有关检讨发展策略的工作可由汇控的资深独立非执行董事、曾任高盛高层的骆耀文带领。骆耀文则表示,其全力支持汇控主席葛霖,认为葛霖是非常适合担任主席的人选。对于Eric Knight建议将主席一职由执行性质改为非执行,骆耀文表示,汇控是一个庞大而且复杂的集团,因此需要一个全职的主席,这是董事局的共识。(李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