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 学者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浙江大学教授 米红

  农村社会保障是整个国家和谐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城乡分割的二元社会经济形态存在,使得以耕地为基本生存保障的农民社会保障问题长期未得到应有的重视,而中西部农村社会保障更是其中最薄弱的一环。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 郑秉文

  估计到2020年,中国失地农民将达到8000-9000万人,其中一半左右处于失地又失业的状态,陷入种田无地,就业无岗,低保无份的困境,容易成为新的贫困人口。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士 朱俊生

  无论是财政对农村健康保障的实际支持水平和合意水平缺口,还是政府在全民健康制度中应该承担的成本与目前对新农合的支持力度差距都非常大。

  辽宁大学教授 穆怀中

  从城乡保障对象角度看,注重弱势群体和边缘全体的生存需求。针对这些人群生活和职业特点,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复旦大学教授 陈文

  医疗服务市场的特征决定了改变医师行医方式的困难,合理的支付激励、利用控制机制和选择与竞争机制等管理保健要素可能是社会

医疗保险制度下的政策选择。

  清华大学教授 杨燕绥

  目前中国存在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小马拉大车”的说法,对于一个拥有13.5亿人口的国家,接近2亿人口的社会保险规模还是一辆“小车”。(整理:本报记者 齐轶)

  Voice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