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业需大力倡导“社会责任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昨日表示,我国金融业应该大力倡导“社会责任投资”,推进企业的节能减排。

  所谓社会责任投资(Social Responsible Investing),是将传统的衡量风险与报酬投资模式,加上环境保护、社会道德及公共利益等视角的一种新型投资方式,是希望在追求利润的同时,促进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社会环境。

  在“金融产业促进节能减排目标实现”研讨会上,李伏安说,金融业之所以要考虑节能减排,是出于利益最大化的战略考虑:投资一个不环保的项目,虽然有可能获得双倍利润,但也可能会承受项目因违反环保政策而被叫停的损失。(高建锋 王光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