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定发行价区间 10月9日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0:1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恒利

  中国神华(601088.SH1088.HK)A股明天网上申购,该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其发行价格区间已经确定为34.99元-36.99元。按中国神华发行18亿股计算,将最多募集资金665.82亿元,超过之前建设银行IPO所募集的580.5亿元,成为A股历史上最大的IPO。

  根据安排,中国神华网下发行股份不超过6.3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5%;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不超过11.7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65%。本次发行价格区间34.99元-36.99元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42.34-44.76倍。

  本次网下发行的申购时间为2007年9月24日、25日;网上发行日为9月25日,申购简称为“神华申购”,申购代码为“780088”。如果不出意外,中国神华将于10月9日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挂牌。

  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上市的17家煤炭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为58.6亿元,同比增长9.68%,而中国神华上半年的利润高达103亿元,同比增长25.7%。这意味着,中国神华一家公司的净利润是所有已上市煤炭公司利润的1.76倍。“神华的到来,无疑将大幅提高煤炭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提升行业估值水平。”天相投顾的分析师指出。

  实际上,自从传出回归A股的消息后,中国神华H股涨势凌厉,上周五报收于43.30港元,从今年8月17日24.9港元起,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涨了7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