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融信达两券商同时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3:4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吴君强 北京报道

  9月19日。初秋的北京碧空如洗。

  位于西城区白云路的华融公司总部二楼报告厅高朋满座。在得到证监会开业批复半个月后,备受关注的华融证券在这里正式挂牌。

  无独有偶,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当天下午也悄悄挂牌。

  “经过3年的努力,发展成为一家经营规范、特色显著、业绩优良、有市场竞争力的A类以上的证券公司。”在挂牌仪式上,华融公司总裁丁仲篪对华融证券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不过,在大牛市的盛宴中,各个券商已经掘金钵满盆溢,企业增资扩股,扩张得枝繁叶茂,在这种情形下,初出茅庐的华融证券在网点、人才、牌照等处显示出多个短板。

  华融证券目前拥有21家营业部和8家服务部,这个数字是中信证券的九分之一。其中16家集中分布在新疆、湖南和重庆这三个中西部地区。在“金融之都”上海的网点只有3家,而在北京只有1家营业部。“牛市的背景,一个营业部一年至少能为公司盈利数千万。”北京某券商一名高层认为,要做大做强自己,华融证券必须扩充自己的网点。

  “我们的网点的确比较少,目前我们还在整合这些网点,提高网点质量。” 华融证券董事长郑万春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在整合的基础上,公司将考虑通过同城搬迁和移地迁址等方式调整营业网点布局,“希望每个省都有网点”。

  此外,华融证券正在建设一个可容纳100个以上营业部的集中交易系统。这一系统有望在明年初建成,届时,华融证券经纪业务的运作效率将大大提高。

  在目前证券公司允许经营的7项业务中,

证监会批准了华融证券经营其中4项业务,包括经纪业务、财务顾问业务、投资咨询业务和承销保荐业务,资产管理、自营等业务待华融证券开业后另行申请。

  郑万春表示,华融证券计划逐步申请资产管理和自营业务,希望能够在1年之内获准经营。

  还有人才,华融证券目前员工共391人,其中除一部分人员来自华融公司外,317人来自德恒证券与恒信证券,其他部分来自社会招聘。

  信达公司当天下午没有举行任何对外的挂牌仪式,只有一个小规模的公司内部庆祝。两家AMC券商同时挂牌,意味着AMC在向商业化转型方面迈出实质性步骤。“在年底前,停批其他新券商,而给予AMC券商牌照,可以看做是管理层对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的政策倾斜。”某国有大型证券公司一位高管给出了自己的忠告:目前AMC券商最大的隐患不是激烈的市场竞争,而是相对较为僵化的国有企业内部机制,在竞争非常市场化的证券行业,国企需要更加灵活的协调机制和应变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