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开行64亿美元助推晋煤明年两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3:4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曹开虎 太原报道

  山西五大煤炭集团中,唯一一家没有上市的煤炭公司将迎来自己的IPO。本报从晋煤集团获悉,在与国家开发银行进行金融合作并融资64.94亿美元后,晋煤集团将加快上市步伐,并以旗下子公司晋城蓝焰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在A股和H股上市。

  “我们将在明年上市,在A股和H股都将发行。”在日前召开的山西首届煤博会上,晋煤集团副书记牛源向《华夏时报》记者透露,“上市的平台是晋煤集团旗下子公司——晋城蓝焰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目前拥有五大煤炭集团,分别是同煤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潞安集团、阳泉集团和晋煤集团。前四家已经悉数上市,惟独晋煤集团一直没有自己的上市公司。而事实上,晋煤集团的上市想法早已萌动。

  这种想法在首届煤博会上得以夯实。据山西省政府一位官员介绍,晋煤集团在此次煤博会上和国家

开发银行进行了金融合作,融资总额高达64.94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于新建矿井。

  蓝焰煤业在2001年成立,由晋煤集团、武汉钢铁、日照港等10家公司发起组建,其中晋煤集团持股权比例为91.83%。其资产主要是凤凰山矿、古书院矿、成庄矿三大矿井,煤炭核定生产能力1500万吨,集中了晋煤集团诸多优质资产,产品主要为洗中块、洗小块、洗末煤和优末煤等7个品种。

  “届时还会将集团中的其他优质资产整合到蓝焰煤业当中,进行上市。”牛源透露,“蓝焰煤业的煤炭质量都比较好,在集团之中属于优质资产。”

  “不过,H股可能会有所延迟,先在A股进行上市。”晋煤集团一位高层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资 料

  晋煤集团地处国家规划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属19个首批煤炭国家规划矿区之一,是我国重要的优质无烟煤生产基地。由于无烟煤的煤质偏好,煤价相对普通的电煤一直要高出许多,利润相对丰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