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博文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3:26 华夏时报

  江南子寒blog4.eastmoney.com/jnzh,100016631.html

  看似强势 暗藏杀机

  杀跌无量,看似强势。大盘的震荡加剧,已突破5500点压力,从指数运行轨迹看,上升通道始终保持良好,支撑位在5300点,在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之前,还是可以用乐观的眼光寻找个股的机会。

  预期后市在申购资金解冻后,能释放出新的做多能量。但仍应控制好仓位,谨慎做多。其实5500点也没有更大的诱惑力,从近期的盘面观察,短线资金发生了逆转,在紧缩效应下,大涨了2000点后的市场,短线资金撤退意愿很强,要维持更大的做多能量,不现实。加上大盘股指滞涨,市场热点切换频繁,发展到现在的半天一转,K线形态随时可能发生逆转。我们要做的是落袋为安,减仓为上,准备好撤退。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后,港股开始狂飙,上涨千点,这对内地资金而言,有很大的吸引力。

  世间最珍贵的不是“已失去”,而是现在能把握的机会。“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为爱放弃才能天长地久”,也许笔者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判断存在误差,但我相信一次剧烈的震荡离

证券市场不远了,笔者只是善意地提醒,注意控制回避市场风险。也许笔者抱着不切实际的想法,分析来分析去频频发帖,因为看到大家的钱来得都不容易,在磨顶阶段的高危区域就应该有风险意识。由于基本面的变化,可以导致资金的撤离、摇新股队伍的增加,炒高后的股票资金有撤离要求,任何股票一旦基本面发生了变化,那么它只有一条路可走,不是连续涨停,就是连续下跌。基本面是股票的核心,所有技术走势都围绕着它来运行,顺势而为才是操作的主导方针。

  徐湘毅 blog.sina.com.cn/s/blog_4ab8fcd901000cgr.html

  谁在给大盘频繁“抽血”

  两市大盘震荡,多空拉锯明显,个股多数下跌,上证指数5400点一带多空分歧严重。周三,中石化一度冲击涨停,该股当天震荡幅度接近14%,带动了相关石油石化股的走强,上海石化、仪征化纤两家未股改的中石化旗下个股也大幅冲高,甚至还带动了石油装备类个股的活跃,像石油济柴、江钻股份等相关个股,煤炭股、地产股等也表现突出。后市看最近新股扩容压力明显加大,建设银行、中海油服、中国神华三只超级大盘新股一只接一只发行,仅这三只新股就要耗资1500多亿元,而中石油这个超级大鳄月底也将上会。

  因此市场资金的频遭“抽血”短期内将会打破A股的强势,同时社会舆论也继续为股市降温,预计大盘后市会走出震荡盘整的走势。

  5月份CPI指数3.4%,略低于此前经济分析师预期,但CPI增幅仍连续第3个月突破3%的加息“警戒线”。4月CPI数据披露不久,央行就提高了存贷款利率,因此短期内再次升息的可能性无法排除,这对债券市场有一定影响。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市场流传可能会取消银行存款利息所得税,本来国债收益率低于同期存款利率,但胜在利息不用缴税,而取消利息税无疑将使得债券投资吸引力下降。

  考虑到加息周期可能延长,投资者仍宜保持谨慎。下周一又有大盘新股发行,中签率估计会较高,可适当参与。此外,封闭式基金近期也出现回升,多数品种折价率降30%的水平,笔者认为该板块依然颇具中长期投资价值,可考虑择机参与。

  从大盘技术走势来看,近期最低点以来,沪指已经反弹了700多点,目前反弹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如果大盘继续反弹,一旦达到前期高点后,市场将面临新的选择:如果继续向上,那么将成为行情新起点,但是目前政策层面可能不具备,因此继续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小;那么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做一个双头开始调整,这种走势可能比较符合目前的实际情况。

  从短线方面看,大盘将震荡走低。首先,因为市场未来的进一步反弹将必然引发越来越多的套牢盘涌出,因此市场自然会产生在4200点附近震荡整理的内在要求。其次,前期大盘调整的根本性原因在于结构性泡沫的出现。目前看,题材股泡沫虽然已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消减,但仍未达到安全的程度。而绩优股在得不到后续业绩支持的情况下,部分个股在继续上涨后也将面临阶段性高估的局面。因此,从估值角度看,大盘继续上涨的基础也并不牢固。对加息的担忧也将使部分资金选择出局观望。

  胡兰贵 blog.sina.com.cn/s/blog_48ac787501000bxq.html

  反弹,补涨是主流热点

  在上周二和周三调整后,目前短线具有反弹潜力,特别是前期热点经过充分炒作后,大多数板块向上拓展空间有限,市场需要重新寻找潜力板块,一轮多头行情总是板块的轮动,估计低价股将是9月下旬市场的主要机会。

  多次加息后,虽然股市走势大同小异,但本次央行加息后,市场还是有微妙的变化,一是没有出现连续的上涨行情,二是指数处在高位,三是累积加息后市场资金成本明显提高。

  对于股市而言,加息避免了继续非理性上涨,避免了管理层的政策干预。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大的风险是政策风险,管理层直接对股市的调控是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如果没有政策干预,只是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调控股市,那股市就会有惯性,市场就还会有很多的机会。这轮牛市,即使尾声,也有的是机会。

  一批批股票创新高。

  一批批股票创5·30新高。

  一批批股票创6·22新高。

  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在高位追涨创新高的股票,机会与风险同在。

  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在低位底部继续买入股价处在5·30下方的股票。

  安全的投资者可以在低位底部继续买入股价处在6·22下方的股票。

  沙牛家书blog.sina.com.cn/u/1279884602

  申购巨资:9·28解冻!

  今年春节前,我在《尚福林之良苦用心——路人皆知》一文中写道:“我认为管理层将平安保险的发行安排在春节前最后一周的第一个交易日真是煞费苦心!大家都不会忘记,元旦前最后一周的第二个交易日网上申购中国人寿,并决定提前一天也就是在元旦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解冻申购资金,结果使得元旦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综指大涨4.2%,深成指大涨3.28%,使普天下投资者欢欢喜喜迎新年!这次将平安保险的申购资金巧妙地安排在春节前最后一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在下周五解冻日天量、巨量的申购资金哪怕只有5%进入A股,那也会掀起惊涛骇浪!管理层希望股市在春节前涨还是跌,岂不是路人皆知了吗?”

  前几天,我在《掐指算来,国庆前一天再满仓》一文中写道——按照此速度算来,下周一过会的中国神华网上申购日大约在9月25日或26日,其资金解冻日很可能就在国庆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28日(周五),总不会拖到国庆后才解冻!

  ——让申购巨资在重大节日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解冻,很可能是一项特意的安排,而实际情况已经证明,自打牛市开始以来,每次持股过节都是对的,黄金周后跳空高开也不乏先例!

  ——如果我没有算错的话,如果中国神华的申购及资金解冻日期与我预测一致的话,如果你对国庆后的行情抱有较高预期的话,那么,在这个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满仓或许是个不错的决策!

  19日,中国神华公布了网上申购日期,果然是为9月25日!申购资金解冻日果然是9月28日,国庆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该如何把握好“节奏”,不言而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