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股扩容加速 谨慎心态加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6:24 新民晚报

  本周上证指数在上行至5400点后出现宽幅震荡整理,显示多空分歧有所加大,最终日K线二阳三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35点,下影线2点,实体为145点的阳线,周成交金额为7866亿元,较上周基本持平。分析师认为:市场新股扩容加速,谨慎心态加重。

  谢祖平:虽然本周上证指数再度向上创出新高,并逼近5500点整数关口,但是市场短期的震荡明显加剧,多个交易日震荡幅度超过百点,投资者的谨慎心态有所加重,而仔细观察沪深两市个股的表现,不少品种已经出现明显的下降通道,市场的风险开始显现。而从目前沪深两市股指的运行来看,随着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中海油服以及中国神华等大盘股公布发行A股之后,中石油下周一也将上会,管理层加速扩容的意图十分明显,市场将迎来扩容的高峰,而随着大盘股的紧密发行,近段时间进入一级市场的无风险收益将十分可观,将导致部分资金由二级市场向一级市场转移,对市场做多氛围有所抑制,市场短期股值的运行会有一些制约作用。不过另一方面,市场仍运行在中长期的上升通道中,市场中存在着较为丰富的个股机会,故操作上不宜看淡后市行情的发展,逢低仍可留意蓝筹股的表现。

  许诚:本周股指以横盘整理为主,并且多次在指标股的护盘下演绎探底回升走势。盘面上看,热点板块出现分化,钢铁股率先展开调整,航空股由于短线涨幅过大,也逐渐显露疲态,只有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品种仍在强势上攻。笔者认为,机构反复挖掘所谓的估值洼地大举推高,但往往在其加速上涨的阶段,也正是股价的中期头部,此前银行、地产板块都属于此类情况。同时,近期建设银行、中国神华先后招股,接下来还将有中国石油等多只大盘股陆续发行,加之目前新股的上市首日涨幅普遍超出预期,使得新股申购的年化收益率对于二级市场资金的吸引力正在加大,投资者不妨关注这方面的机会。

  申健:本周大盘在5500点关口反复震荡,周中股指虽然再创新高,但相对于权重指标股仍保持着的整体强势而言,其余个股特别是题材股不少已经开始呈现下降通道雏形。我们注意到,央行三季度调查显示居民储蓄意愿下降速度明显放缓,同时中国神华18亿A股下周二发行,中石油回归也下周一上会,下周二还有两家中小板和两家增发上会,新股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发行继续加速,管理层平衡市场的用意明显,这些迹象表明资金推动型的牛市可能有喘息要求,投资者对于短期内大盘的走向应持谨慎态度。

  万国测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