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发行负债结构进一步优化金融债余额占比首超再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记者21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截至8月末,农发行发行的金融债券余额达3961.4亿元,占付息负债的比重达38.9%;人民银行再贷款余额3860.5亿元,占付息负债的比重为37.9%。这是该行金融债券余额和占付息负债的比重首次超过人民银行再贷款。

  近年来,随着发行规模的扩大,金融债在农发行资金来源中占比越来越大,已成为该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据了解,农发行计划今年发行2500亿元以上的金融债券。去年,该行债券发行规模仅为2000亿元。

  随着债券发行规模的扩大,该行负债结构也进一步优化。2006年农发行年报显示,截至2006年年底,央行再贷款占农发行负债总额的比例由63%降为43%;金融债券占比由21%提高到35%;各类存款(含同业存款)占比由16%提高到22%。整个市场化筹资占比达到57%,较上年同期大幅提高了20个百分点。

  在负债结构进一步优化的同时,农发行支农新业务贷款也快速上升。根据该行提供的数据,截至8月末,农发行发放的支农新业务贷款余额达291.5亿元。

  去年以来,

银监会相继批准农发行开办农业小企业贷款、农业科技贷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农业综合开发贷款、农业生产资料贷款和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等支农信贷新业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