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信建成国内首条液晶模组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1: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海民

  海信又悄然完成了一次大布局。9月19日,设立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信信息产业园内的海信电视液晶模组生产线正式开工投产,随着首批“海信制造”的液晶显示屏从生产线上缓缓下线,中国液晶电视模组几乎全部依赖进口的现状将被彻底打破,中国彩电业第一条液晶模组生产线由此诞生。

  “模组是将

液晶显示器件、连接件、集成电路、PCB线路板、背光源、结构件装配在一起的显示组件。”国家863计划LED背光源项目的担纲者、负责海信模组产业的技术带头人刘卫东向记者介绍说,“简单的讲,模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液晶显示屏或液晶面板”。根据Displaysearch预测,全球平板电视市场今年预计将达到8400多万台,2008年有望突破1亿台,其中
液晶电视
占据巨大的份额。由于显示屏占据了液晶电视60%至70%左右成本,如果掌握了上游模组技术,中国品牌对平板产品的成本控制能力将大大加强。据介绍,从2007年到2009年,海信计划投资7亿元人民币分三步完成五条模组生产线的建设。日前开工投产的年产50万片15英寸到42英寸液晶电视模组生产线仅是规划的第一步,海信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投产第二条生产线;2008年底完成第三条生产线并达到年产150万片的制造能力;2009年五条生产线全部完成,届时海信电视液晶模组年产能将达到300万片。期间,海信将建成一条LED背光模组生产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