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快讯]港交所股价再狂飙 境外并购惊醒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7:47 全景网

  全景网9月21日讯 美国纳斯达克联同迪拜证交所,宣布收购瑞典OMX交易所,引发市场对港交所(0388.HK)的憧憬,资金大举进场追捧,推动港交所最终收市大涨12.01%报219.20港元,首度突破200港元大关。另外,港交所今日为恒生指数贡献了128.61点的涨幅,为今日港股市场贡献最大个股。

  据消息指,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和迪拜交易所9月20日宣布达成一个三方协议,由后者购买纳斯达克19.9%的股权以及转让纳斯达克在伦敦证券交易集团所持28%的股权。作为交换,迪拜交易所将允许纳斯达克收购瑞典证交所(OMX),从而结束了双方针对OMX进行的长达六周的投标战。如果交易顺利达成,迪拜交易所也将成为纳斯达克的控股股东。

  此前,迪拜证交所和卡塔尔投资局争夺伦敦证交所股权令伦交所股价前夜飙升16%,故市场憧憬港交所或因此产生一些收购溢价。香港政府本月早些时候意外宣布已成为港交所第一大股东,多数市场观察人士当时认为此举旨在今后与内地证交所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不过,当前市场已意识到,避免使港交所成为收购目标可能是港府的另一个重要目的。

  DBS唯高达表示,尽管该股自8月17日的低点96.80港元已经上涨了超过一倍,但是仍有望进一步大幅走高。DBS唯高达进一步指出,市场可能已经低估了该股的收益潜力,因港股直通车计划、继续放宽QDII、更多IPO筹资以及内地企业强劲增长可能令香港股市保持庞大的成交量。

  DBS唯高达补充称,港府入股“为较长期内与内地交易所进一步合作/结盟奠定了基础”。DBS唯高达维持对港交所的买入评级,目标价245港元,相当于38.5倍市盈率。(全景网/陆泽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