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股市18周年:炒股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9:21 《大众理财顾问》

  2007年8月,中国股市静态市盈率已达56倍,离历史最高点——2001年牛市顶峰时的58倍一步之遥,离历史最低点——2005年熊市谷底的10倍仅过去2年时间。有人说中国股市已成最后的晚宴,大家都在享受着最后的疯狂;也有人说中国股市刚步入黄金10年,殷实的宝藏等着勇敢的投资者去发掘。究竟是牛市的起点还是终点?没有人知道,巴菲特和彼得•林奇都说,无人能预测股市。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2007年,中国股市刚好18岁,按照中国的习俗,该为成年的孩子总结过去、规划未来。透视中国股市18年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手,有助于投资者目前看得更清,未来走得更好;国外股市走过的路,中国股市也必须得走,看看别人的足迹,可以帮助我们明确前进的方向。

  值中国股市18周年,成此专题,敬献给正在走向成熟的中国股市,敬献给正在成长中的中国股民。

  策划/ 叶波

  中国股市市盈率已逼近历史最高点,是最后的晚宴,还是长期牛市的起点?值股市“成人”之际,透视18年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手,有助于投资者看得更清,走得更好。

  1.宏观面18年:中国股市仍是政策市

  2.基本面18年:公司业绩不是绝对推手

  3.市场面18年:热点轮换有规律

  4.市场面18年:消除操纵做假任重道远

  5.资金面18年:资金充裕未必股市长牛

  6.长期投资并非金科玉律

  7.中国股市18年十件大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