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财长将考虑允许两大政府抵押贷款机构增持房贷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1:42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19日专电据美联社1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计划在国会作证时表示,考虑允许两大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机构暂时增持房贷资产。

  美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保尔森将于20日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作出上述表示。

  政府支持的联邦全国抵押贷款协会(简称“房利美”)和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简称“房地美”)由于此前均发生过重大财务丑闻,其上级监管部门于2006年 对两家机构持有的抵押贷款资产设置了上限,规定二者只能购买或提供担保单一价值在41.7万美元或以下的房贷产品。

  知情人士称,保尔森将在国会作证时宣布考虑暂时放宽这一限制。他将对国会议员们表示,允许两家机构购买更高金额的房贷产品无疑将为抵押贷款市场“提供短期支持”。

  但与此同时,保尔森将敦促国会通过立法加强对两家房贷机构的监管。他将表示,扩展其业务“而不解决监管体制存在的根本问题”,这是“不合理和不负责任的”。

  自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爆发后,房利美、房地美以及美国国会一些民主党议员纷纷要求监管机构放松限制,允许两大房贷机构吸纳更多房贷资产,弥补因投资者对房贷市场信心不足而导致的这部分需求减少。

  房利美和房地美是由美国国会创建并获得信用支持的抵押贷款公司,其主要职能是购买抵押贷款资产然后将其重新打包为债券出售给投资者,从而支持美国的

房地产市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