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8月份消费价格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20 中国证券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9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劳工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价格8月份下降0.1%,是去年10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其主要原因是当月能源价格降幅较大。

  数据显示,能源价格8月份下降了3.2%,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是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当月汽油价格下降了4.9%,天然气价格下降了4.2%,食品价格则上涨了0.4%。

  &nb sp;如果去除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这两大类商品,8月份核心消费价格上升0.2%。在过去的6个月里,美国的核心消费价格月度升幅保持在0.1%至0.2%,表明通货膨胀得到了较好控制。

  数据还显示,今年头8个月,美国消费价格按年率计算上升了3.7%,升幅高于去年全年的2.5%。其中,食品价格按年率计算上涨了5.6%,

能源价格上涨了12.7%。不过,核心消费价格按年率计算仅上升2.3%,升幅低于去年全年的2.6%。

  消费价格是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核心消费价格尤其受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密切关注。但分析人士认为,

美联储目前关注的重点不是通胀,而是由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可能引发的经济衰退危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