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淮汽车董秘否认与百仕通洽谈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57 中国证券网

  近日,有消息称百仕通集团(又译黑石)与江淮汽车集团接洽,以决定是否参股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江淮汽车(600418)董事会秘书王敏9月19日否认了这种说法。王敏介绍,07年8月下旬,江淮汽车集团的确接待过百仕通集团的高层。他们是通过国资委介绍前来参观的,当时也并不只参观江淮汽车一家。至于百仕通与江淮之间更深入的接触或洽谈,那是没有的事。

  尽管王敏称此次交流仅限于参观 ,不涉及洽谈合作,但坊间的猜测也绝非空穴来风。百仕通集团公司有两个企业涉及汽车板块,一个是从

通用汽车收购的企业,通过机制改革重新焕发活力,主要生产汽车前后桥;另一个是TRW汽车零部件公司, 在制动、转向、悬架系统产品及服务方面一度成为欧洲第一品牌,每年均有13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而作为一家传统的商用车企业,江淮集团目前已经成功涉足多功能车(MPV)和多用途车(SUV),并将在本月推出中高级轿车——宾悦。在乘用车事业高歌猛进的同时,江淮集团在资金、技术和人才方面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由于之前与韩国现代的合资合作并没有结果;且其他跨国公司也基本上没有再与国内企业合作的“名额”,江淮的合资之路几乎走不通。

  另外,在国内大集团之间,由于产品的重复性等原因,近期内兼并重组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江淮集团在走自主之路的同时,借助一下外力也许是在情理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