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70家中小板公司平均融资3.1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5: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随着深圳惠程、智光电气、芭田股份昨日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目前中小板上市公司已达170家,IPO融资总额达到542.6亿元,平均融资3.19亿元。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昨日表示,中小板设立以来的发展较为健康,已经对国内中小企业发展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已上市的167家中小板公司在资本市场上规范运作、发展迅速、效益显著。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企业的成功上市,对广大中小企业起到了非常良好的示范作用,中小企业正积极改制,努力进入资本市场。

  他认为,随着多层次市场建设的加快、中小板发展的加快,以及创业板的即将推出,中国

资本市场对于中小企业发展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支持力度会越来越大。

  周明同时寄语三家新上市公司,要以上市作为新的起点,始终支持诚信为本、规范运作,支持做大做强主营业务,不断提升自身发展能力,积极回报股东和社会。

  目前,

中小企业板的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市的深圳惠程、芭田股份均为深圳市企业,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深圳市在中小企业板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达18家,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与上市,采取各项优惠政策予以支持,年底深圳的上市中小企业将达到30家。

  广州市副市长甘新介绍称,该市今年已有10家企业上报发行材料,包括智光电气在内的5家企业已上市或已获批,上市公司数量及融资额均创出历史记录。他表示,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正面临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培育上市企业,推动更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

  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蔡汉雄则强调,芭田股份的上市标志广东农业的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实现了融合,该厅将继续在政策、技术、信息等方面为芭田股份提供完善的公共服务。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前副院长严义埙以及中科院院士汪尔康等出席了昨日的中小板公司挂牌仪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