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融证券信达证券挂牌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5: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丁仲篪介绍,华融证券的目标是要经过3年的努力,发展成为一家经营规范、特色显著、业绩优良、有市场竞争力的A类以上的证券公司。

  另外,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发起成立的信达证券也于当天正式挂牌开业。

  华融证券在9月3日获得证监会的开业批复,近期相继完成了营业执照和《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申领工作,其挂牌运营标志着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华融证券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15.1亿元,其中华融公司出资15亿元,股权占比99.34%;葛洲坝集团公司出资1000万元,股权占比0.66%。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华融证券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此外证券自营和证券资产管理等业务待华融证券开业后依法另行申请。

  华融证券的承销和投资咨询业务主要承接了华融公司原有的投资银行业务。华融证券目前拥有21家营业部和8家服务部,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新疆、湖南等地,在经纪业务上,华融证券可为客户提供包括A股、B股、债券、基金等多元化的交易品种。

  华融证券的成立,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商业化转型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丁仲篪表示,设立华融证券是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司构建商业化业务平台,打造投资银行的重要举措。华融公司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发挥集团协同作用,推动华融证券与华融控股的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融德资产管理公司等其他子公司组成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努力为客户提供涵盖证券、投行、融资租赁、资产管理处置、信托等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相关专题:

    券商集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