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炬高新定向增发申请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2: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曹西京

  昨日,中炬高新(600872)公告,公司定向增发方案未获准。9月18日,共有四家公司定向增发上会,只有中炬高新一家未获通过。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增发被否可能与其不缺资金,增发筹资意义不大有关。

  中炬高新今年4月17日发布董事会公告,拟定向增发不超过9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计划募集资金约5.18亿元用于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实施系列调味品技改扩产项目及国家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基地厂房、宿舍、生活区配套建设。公司控股股东中山火炬集团将认购不少于3000万股,其它特定投资者将以现金认购不多于6000万股。昨天,该公司董秘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公司也不清楚增发被否的具体原因,要等收到证监会审核意见书后才知道。但应该不是增发价格问题,因为具体价格要等实施时通过询价确定。该人士表示,增发受阻对公司日常运营不会有什么影响,公司可能要等一段时间后才决定是否继续再融资。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中炬高新业绩很一般,定向增发消息公布后股价也表现平稳。估计被否的原因可能与调味品扩产需考虑环保因素以及公司资金面尚可有关。从今年半年报看,中炬高新资产负债率不到50%,且账上还有高达2.588亿元的货币资金。何况公司8月23日还曾公告,2000年在广州至珠海轻轨铁路中山站出口处购置的2438亩商住地中部分将被征用,每亩价格预计55万元,高于公司账面成本,由此将获得1.45亿元。因此,公司增发被否并不意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