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降息境外股市普涨 A股背道而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7:44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9日讯 受到美联储四年来首度降息的刺激,美国股市周二收创四年来最大涨幅,并由此引领全球金融市场大步向前,今日亚洲、澳洲、欧洲多个市场均大幅飚升,而中国内地股市在这波气势如虹的涨势面前却不为所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以下跌0.55%和1.33%收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决定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4.75%,以应对当前的次贷危机。降息对由于正笼罩在英国北岩银行挤兑风波而下挫的各国股票市场来说,无疑注入一支强心针。因此,在隔夜美国股市暴涨之后,周三全球股票市场也纷纷走出一波快速上扬行情。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高579.74点或3.67%,至16381.54点,创下两周来收盘高位。日本央行今天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进一步刺激金融股大幅上扬。

  韩国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收高3.48%,或64.04点,报1902.65点,为8月9日以来最高收位,同时也创下8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澳洲股市收涨154点或2.48%,报6362点,为7月24日创下纪录收盘高位6422.3点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准。

  今日,香港市场涨势最为凌厉,汇丰银行、中银香港等银行相继宣布跟随降息极大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恒生指数盘中连续突破25000、25600两大关口,最终收报25554.64点,上涨977.79点或3.98%。成交1387.35亿,创历史天量纪录。

  台湾股市自两周低点反弹,全天收高26.47点或0.3%,至8926.38点。

  欧洲股市也对

美联储降息做出积极反应,三大市场今天均开盘上扬,截至北京时间17:30,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98%,法国CAC40指数升1.97%,德国DAX指数上涨1.67%。

  在全球市场为美联储降息的消息而欢欣鼓舞时,中国内地市场却因不断累积的泡沫及政策风险而震荡不安。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9.94点或0.55%,报5395.27点,深证成指下跌243.08点或1.33%,报18073.34点。

  事实上,降息对疲弱的美元是一次重大打击,并且如果真如经济学家所预测的美国从此步入降息周期的话,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无疑将加速。不过,今天市场并没有明显感受到

人民币升值的激励。对此,有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一次降息并不对A股市场的走势构成直接的正面影响;而同时,政策风险却在逐渐累积。近期一系列的调控政策、风险提示等,引发投资者对于后续调控模式的担忧,投资者恐慌情绪正在滋长。

  下表为周三亚太股市主要指数收盘情况

  亚太股市

  收盘位

  今日涨跌幅

  日经指数

  16381.54

  3.67%

  首尔指数

  1902.65

  3.48%

  澳洲指数

  6362

  2.48%

  恒生指数

  25554.64

  3.98%

  台湾指数

  8926.38

  0.30%

  上证指数

  5395.27

  -0.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