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综述]沪综指失守5400关 恐慌情绪继续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5:21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9日讯 今日三大报同时在重要版面发表风险提示文章,引发市场对于管理层将加大调控力度的忧虑,深沪两市个股纷纷杀跌,冲击上证综指失守5400大关。因美联储大幅降息间接刺激保险、地产、石化等个别板块的走强,深沪股指盘中一度翻红,但尾市的抛压令其最终无力回天。

  周三上证综指收市报5396.42点,跌0.53%,成交1514.3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8073.34点,跌1.33%,成交765.52亿。两市共成交2279.88亿,较昨日同比萎缩一成三。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370.33点,跌1.96%;沪深300收市报5419.27点,跌1.05%;上证50收市报4161.59点,跌1.03%;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827.48点,跌1.15%。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整体杀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铝业、交通银行、宝钢股份等均遭受沉重抛压;不过,美联储降息刺激港股造好,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石化、招商银行等相关个股均受此提振大幅走强,成为今日支撑大盘的多头主力。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采掘、建筑、传播、地产、电子五个行业逆势走强,其余行业则纷纷下跌,农林、金属、木材、商业、公用等均跌幅居前。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2:5,分析师指数成分股的涨跌家数之比为21:74,显示基金重仓股领跌大盘。值得关注的是,今日上市的四只新股虽仍有较大涨幅,但强势已明显低于前期,反映了市场上最乐观的力量亦已开始出现谨慎情绪。

  实际上,美联储降息并不对A股市场的走势构成直接的正面影响;但同时,政策风险却在逐渐累积。近期一系列的调控政策、风险提示等,引发投资者对于“530”调控模式的担忧,市场抛压持续不断,而主动的上涨动能则明显后继无力,盘中不断出现的快速跳水反映出投资者恐慌情绪正在滋长。(全景网/陆泽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