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早评]管理层再度提示风险 市场预期依然向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9:51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9日讯 昨日美股在美联储大幅降息的刺激下大涨336点,A股市场受此刺激而高调开盘。上证综指开报5439.02点,涨0.25%;深证成指开报19359.74点,涨0.24%;中小板指开报5482.53点,涨0.09%;沪深300开报5487.38点,涨0.19%;上证50开报4212.19点,涨0.18%;分析师指数开报5902.68点,涨0.12%。不过,两市开盘后便振荡翻绿,市场信心明显不足。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表现分化,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纷纷造好,因昨日美股市场中国人寿、汇丰控股的ADR均出现飙升,料将刺激港股市场相关个股走强,从而间接提振A股走势。不过,中国铝业、交通银行、宝钢股份大秦铁路等均有下跌,反映市场整体预期依然向空。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采掘、地产、建筑、水电、金融等涨幅居前,而金属、食品、运输、公用、医药等则跌幅居前。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将推动人民币升值加速,因此刺激了地产股重拾升势,不过,从地产龙头万科A等个股的表现来看,其追涨热情依然较低,后市或缺乏可持续性。

  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3:5,涨停的非ST类股有4只,而钢铁股大幅占据了跌幅榜的前列,显示市场对于估值洼地概念亦失去信心,后市可能会冲击蓝筹股板块的估值水平。

  今日三大报同时在重要版面发表风险提示文章,显示管理层对市场的调控作为再度加紧。考虑到近期

社保基金等国资投资机构的离场迹象,市场做多动能或将受到沉重的压制。(全景网/陆泽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