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并购重组新规增加市场透明度避免暗箱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5: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券商投行人士高度评价并购重组新规———增加市场透明度避免暗箱操作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宗胜

  中国证监会有关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六部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引来市场主力机构一片喝彩。多位市场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规通过法规的形式总结了前段时间的监管经验,增加了市场透明度,避免暗箱操作,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国信证券投资银行部负责人廖家东认为,“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对券商业务影响不大,但是通过法规的形式使操作过程规范化了。”

  据介绍,新规中的许多细则此前已经在实际操作中实施,此次正式出台法规落实,券商业务不会受到影响。但机构看好新规则对市场的影响。从六大新规的内容看,上市公司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

股票实施细则在许多方面做出了改进。

  廖家东分析,新的规则能规范市场,对原来定价、发行对象等方面存在的不利影响进行修正。实际上,证监会人士也表示,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和定向发行往往伴随着股票市场内幕交易和二级市场股价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新规有望使这一情况改变。廖家东认为新规则最大的影响是增加了这些运作中的透明度,使增发价格更加公正透明、可以避免暗箱操作,而延长锁定期将起到明显的作用,能够明显减少市场的不确定性。

  联合证券深圳投行一部总经理李华忠也认为,新发布的规则对券商业务影响不大。因为券商近两个月前已经接到监管部分的指导文件,其中就包含了此次发布的新规规定的精神,券商实际上已经按照规则在运作。

  李华忠针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评论说,非公开发行股票在国内是一个新事物,实际上才出现一年左右。现在出台的新规则是根据过去一年的实践经验而制定的。

  对于资产重组新管理办法,李华忠分析说,

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实现了全流通,在此情况下,证券市场的并购重组将会更加频繁,为了规范市场频繁发生的并购行为,必然需要一个法规细则上的明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