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口货物吞吐量平稳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欧阳波

  来自交通部的统计消息,前8个月规模以上港口均呈平稳增长态势,只有福州港的货物吞吐量同比出现下滑。按照交通部的标准,规模以上港口为2002年货物吞吐量沿海达到1500万吨,内河达到1000万吨的港口。

  统计数据显示,前8月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累计达到34.4748亿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7%。前8月外贸货物吞吐量共完成11.8999亿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6%。增长幅度比较大的是集装箱吞吐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3.1%,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7197.06千万吨。

  从货物吞吐量的完成指标来看,上海港前8月累计完成3.2585亿吨,相比去年增长5%,成为全中国最繁忙的港口。排在上海港之后的是宁波-舟山港,浙江经济的迅速发展为港口提供了充足的货物吞吐量,同时宁波港和舟山港在2005年的合并、整合提升了货物吞吐量。广州港和天津港的货物吞吐量不分伯仲,广州港前8月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2249亿吨,相比去年增长14.1%;天津港前8月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1367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2.6%,增长幅度超过广州港,大有赶超广州港的势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