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钢铁股:调整正是低吸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5:03 深圳商报

  本周两个交易日,钢铁股出现较大的宽幅震荡走势。本周一钢铁行业指数大涨4.72%,成为领涨的行业指数。但在昨日,钢铁指数大跌3.33%,成为市场下跌的“空军司令”。

  对于昨日钢铁股的调整,笔者认为主要有两大压力,一是持续上涨所积累的获利盘的套现压力。钢铁股自“5·30”以来,不少强势股在短短的两三个月时间里,就完成翻一番的“小康目标”,适度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二是目前钢材市场出现一些震荡特征,使部分主流资金产生了钢材价格涨幅已有限的预期,反映在具体实际操作中,自然有一种落袋为安的想法。

  笔者认为钢铁股仍有着较强的上升空间,原因有两点:一是新的产品旺盛需求赋予钢铁行业对

房地产调控的免疫能力。比如说汽车产业、造船产业的大发展为钢铁行业提供了新的产业增长点,而且造船用钢板、汽车用钢板的毛利率远远高于建筑用钢材,这就使得钢铁行业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二是钢铁行业的出口势头非常迅猛,行业分析师预计钢铁行业的行业周期将因产品结构的变化以及出口的迅速增长而延伸,钢铁股的前景的确值得期待。

  就目前来看,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两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钢铁股的龙头股,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依然是可低吸的品种。同时,对于产能大幅扩张的钢铁股也可以跟踪,唐钢股份、鞍钢股份等品种可以低吸持有。

  二是钢铁行业新特征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安阳钢铁大冶特钢酒钢宏兴邯郸钢铁等品种可以低吸持有。同时,对于线材价格上涨所带来的二三线钢铁股的强势行情也可跟踪,尤其是杭钢股份、韶钢股份、安阳钢铁等个股。(渤海投资秦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