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迎来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2: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重博

  经过连续4个交易日的震荡攀升之后,周二深沪大盘呈现强势整理的态势,尽管盘中股指再创历史新高,但随着市场多空分歧开始显现,盘中股指的震荡幅度明显加大。上证指数最终收盘报5425.21点,上涨3.82点,成交量为1698亿元,较前一日基本持平。

  从周二沪深两市股指来看,虽然早盘上证指数及深圳成指均惯性高开,但此后随着钢铁、银行等权重股板块的回落,两市股指全天基本上处于震荡调整过程中,一方面,钢铁、房地产、银行及酿酒食品板块整体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尤其是钢铁股板块最终跌幅达到3.33%;但另一方面,电力、农林牧渔、造纸印刷、有色金属等板块大幅上涨,在较大程度上稳住了市场人气,从而保证股指继续在高位运行。此外,根据指数贡献功能显示,对上证指数贡献最大的分别为中国铝业中国远洋华能国际上港集团大唐发电大秦铁路长江电力辽宁成大,而负面影响较大的为宝钢股份中国石化中国平安武钢股份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以及中国人寿。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周二权重指标类个股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这直接导致了股指全天基本以调整为主。

  回顾近期市场的表现,进入9月份以来,市场运行环境明显复杂。尽管面临加息、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发行特别国债等紧缩性政策压力,但沪深大盘还是保持强势运行的格局,说明当前市场资金面依然十分充裕。而流动性充裕是牛市行情延续的一个重要基因素。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建设银行A股共冻结资金高达2.26万亿元,超过此前北京银行的1.89万亿元,创下了国内单家公司IPO冻结资金的最高纪录。显然,市场充裕的资金面为后续行情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不过,近期大盘股的加速发行也值得投资者的重视。继建设银行快速回归A股后,中国神华回归A股也获得了批准。IPO扩容节奏的加快,一方面是管理层积极疏导过剩流动性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也可改善A股的市场结构,同时也为早日推出沪深300指数期货作出必要的准备。

  部分市场观点认为,随着指数的持续攀升和国庆长假的来临,未来两周内市场多空分歧将逐渐加大并引起股指的波动加剧。实际上,从近日的盘面表现来看,板块效应正在逐渐减弱,而机会更多地表现为个股行情。因此在具体操作上应保持谨慎,避免盲目追高并适当控制整体仓位比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