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误区与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最近市场各方对未来趋势的看法出现了较大的分歧,出现这种分歧的主要依据是近期多项调控政策的出台,也是由于股指的连续性上扬让很多投资者感受到了一种恐惧,正是这种综合因素加上刚推出的再次加息,我们确实没有理由不保持一分谨慎。

  但投资者所看见的市场现状却是股指的再次大幅上扬,在这种上扬中,市场原来的格局似乎也在发生某些变化,这也是造成困惑的主要根源,说到底,是我们对自己目前所处的市场环境不够了解。

  要说目前中国的股市没有泡沫,谁也不会相信,既然大家都知道有泡沫,市场主力却对此不感到恐惧,依然有动力继续带动股指上扬。如果我们真的相信这些主力不害怕,那就大错特错了。

  尽管央行多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和加息,人民币的实际利率到目前为止依然是负的,当然不排除年底前还有继续加息的可能。其实,只要人民币继续具有对美元的升值空间,人民币资产的增值就是必然的。其产生的最大影响是,市场将改变以往的格局———做空机制正在酝酿中,这是造成目前股市格局的主要因素,任何市场人士都必须认识到这一点,如果离开做空机制的因素来理解这个市场,注定将成为失败和亏损一族。(邦尼)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bangni.blog.cnstock.com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