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节前无大碍 短期波动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0: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虽然监管层调控举措不断,特别是收缩流动性的意愿强烈,但是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直接针对股市的措施还是市场化的扩容手段以及风险提示,而且金融地产等主流板块调整已比较充分,国庆节前市场仍处于相对安全的区域,震荡上升的趋势不会改变,但市场波动幅度会继续加大。

  涨幅将放缓

  东海证券王兴俊认为,昨日沪深股市已经无法与周一的强势格局相比,虽然上证综指艰难地收出了红盘,但深成指、沪深300指数的明显弱势已经将大盘的力不从心表现得一目了然。

  从热点轮动的杂乱无章来看,也说明主流资金的心态已经十分浮躁。不仅强势的钢铁板块出现大幅回调,

房地产板块也呈现了弱不禁风的态势,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投资者应尽量减少短线操作,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调整仓位,提高持仓品种的抗风险能力。

  申银万国也表示,蓝筹股经过一轮大幅上涨后吸引力减退,部分基金经理也公开称,市场难以找到有足够安全边际的

股票投资,因此,后市在蓝筹股调整的情况下大盘由单边上涨阶段转为震荡调整阶段的可能性较大。

  节前应无恙

  德邦证券分析师古敬东认为,昨日的调整更多的是因为获利回吐压力。金融和地产作为市场的两大主流权重板块已经调整了近一个月,一些个股下跌幅度已超过20%,下调幅度已相当充分,从这两大板块的下跌空间来看,市场有支撑力量,不会有深调危险。

  而且从监管层加速发大盘股来看,直接针对股市的政策出台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在国庆节前,市场还是比较安全的,依然会以震荡上升的格局来进行,“新高还会继续刷新,但毕竟有一定的估值压力,上升空间不会太大。”古敬东称。

  关注农业股

  昨日农业股表现出色,分析师认为,农业股的上涨是在通胀的情况下投资者对矿产资源等上游产品深度挖掘的结果,在某种程度上农业股也具备资源的特性,因此看好具备土地资源的农业类个股如北大荒等。

  广州万隆则指出,目前市场成板块轮动震荡上行的格局,半仓短线操作资金净买入较大板块的龙头股,应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昨日市场资金成交前四名的行业依次是:钢铁、有色金属、房地产、电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为有色金属(+14亿)、电力(+13亿),预计后市热点板块是电力、有色金属、

化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