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电:十一前后中国股市会不断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0:48 中国证券网

  本周一,中国主要的上证综合指数再次上涨了109.21点,涨幅超过2%,收盘报5421.39点,创出历史新高。这样的强劲走势表明市场根本没有受到上周五加息的任何影响。盘中上涨幅度最大的主要是钢铁股和金融股。

  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创出11年新高之后,中国央行上周五做出了再次加息0.27个百分点的决定,加息幅度远小于此前投资者预期的加息0.54%。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担忧。

  本周,中国建设银行将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发行A 股,另外两家小公司也将在深圳交易所发行股票。投资者担心,这些新股发行将抽走部分资金并引起市场短暂下跌。不过,随着申购新股资金开始解冻,释放出的资金将会把股票指数推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报5,421.39点,上涨109.21点,涨幅2.06%,盘中最高5,427.17点,超过了9月6日的盘中高点5,412.319点,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深圳成分指数收盘报18,494.38点,上涨280.67点,涨幅1.54%,两市成交1901.47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略有减少。

  浙商证券的分析师张燕冰(音)说:“预期后市还会继续创出新高。”他说:“虽然央行最近几周内很可能再次加息,但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十分有限。”

  但也有分析师开始趋于谨慎。海通证券的分析师张奇(音)说:“一些股票的估值明显过高,无论是当前业绩还是公司发展前景都不足以维持目前的股价。”他说:“例如大盘蓝筹股的宝钢股份,这只股在没有任何利好消息的情况下再次大涨了3.23%,这非常让人困惑。”

  张奇说:“许多股票价格已经明显超过了业绩预期所能支撑的水平,调整迟早会到来。”他表示,预计9月份上证综合指数将在5000-5500点的区间内震荡波动。

  但是,也有许多分析师认为价值分析已经完全不能适用于中国股市。

人民币升值的强大预期和接近3%的负利率政策是推高中国股市的两部
发动机

  有分析师认为,上证综合指数将在“10-1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周内突破6000点大关。更有分析师已经开始讨论指数何时能够达到6500点。甚至有乐观的分析师预计,上证综合指数将在10月中旬达到6600点以迎接中共“十七大”的召开。(此消息来自路透社,编译时略有删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