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冻结资金2.26万亿 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中国建设银行A股昨日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达2.26万亿元,超过此前北京银行的1.89万亿元,创下境内单家公司IPO冻结资金最高纪录。

  在回拨机制启动前,建行昨日网上发行约58.5亿股,不超过总发行量的65%。据此计算,建行的中签率达2.36%。网上冻结资金超过1.6万亿元。

  在上周路演期间,机构投资者对建设银行IPO反应热烈。业内分析师认为,由于建行在诸多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加上市场资金充裕,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大比例配置未来的建行A股也是必然。

  9月25日中秋佳节之际,建设银行将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按照建行90亿A股的IPO计划,本次筹集资金最高将达到580.5亿元,创A股募资历史新高。

  市场人士认为,建行发行不会对A股市场造成冲击。一方面,市场资金充裕,完全能够承受;另一方面,从中报各项财务指标来看,建行业绩预期也较为良好。专家表示,建行选择这个时点回归A股,不仅为股市注入新鲜血液,避免蓝筹股出现泡沫,也将提高我国银行股估值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