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将延续箱体震荡的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尽管央行宣布年内第五次加息,但这基本上在市场的预期中,本周一两市开盘依然显得较为平静,大盘略低开后,就迅速展开了快速上攻,加息的利空丝毫没对股市形成影响。股指也一路来到了历史高点附近,此后大盘在高点附近遭遇到一定的压力,但依然维持强势并高位震荡。午盘开始后大盘再次冲击历史新高,终于在盘中实现了这一夙愿。最终两市大盘再次轰轰烈烈再现了红色星期一。

  盘面上,以金融股为首的大盘蓝筹强劲反弹,刺激了做多情绪升温,也使得个股呈现全面回升的迹象。除了银行和保险股有出色表现之外,钢铁板块则继续领涨,尤其是二、三线钢铁股表现得非常强劲。此外,电力、电器板块也整体强势。

  从昨天的市场表现看,仍然维持了前几次加息的利空出尽为利好的思维惯性,明显地低开高走。是不是大盘重拾升势,后市难道又将形成迭创新高的走势吗?笔者坚持认为9月下半月的行情仍将体现宽幅震荡的特征,在这样的过程中股指既有可能再创新高,也必须提防股指快速下探的可能。

  试想一下,如果股指过度超涨而留下的缺口过多,就会积累技术隐患,也很难再吸引长线资金进场,故而由此形成调整。不过调整的出现势必会使得一些品种呈现出一定的低吸机会,于是乎,在资金推动下又有望重新走好。在目前市场分歧较为显著的环境中,多空双方的博弈基本上应该是维持平衡,所以在这种状况下,震荡走势将会得到更多的体现。

  综合看,大盘将在5000点附近与历史高点之间继续震荡盘整,延续箱体震荡的格局。由于红筹股回归IPO还有一段较长的时间,所以股指震荡横盘的时间也会长些。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旦股指仍然我行我素地不断创出新高的话,不排除短期消息面上还会有“适度”的利空出台。与此相对应,股指的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淡化。

  (游走华尔街)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ekin.blog.cnstock.com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