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息成加油震荡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2:33 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上周五央行再度加息,而市场周一也再现了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走势。早盘两市略作低开后即快速上冲,全日保持震荡上扬走势,终盘两市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沪指报收5421点,上涨109点。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世基投资:

  仍需保持谨慎

  虽然央行上周五再度宣布提高银行存贷款利率,但周一的A股市场却不仅成功收复5400点整数关口,还再创历史新高。早盘两市仍然延续了往次加息低开的运行模式,只不过此次的低开幅度要远远小于往次。随后股指高走,并大幅扬升,加息利空也被市场瞬间消化。沪综指在银行股上涨的拉动下,震荡上扬,并顺利突破前期高点,最后收于5421.39点,涨幅2.06%。深成指受累于地产板块疲软的走势,表现要稍弱于沪综指,但仍创出历史新高,并最终收于18494.38点,涨幅1.54%。综合来看,昨日市场重演了利空出尽是利好的一幕,在加息之后上涨似乎已成常态。从技术上看,连续四天的反弹阳线尽收前期失地,并再创新高,图形走势上已经趋于完美,未来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但由于目前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压力依然较大,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谨慎。未来市场可能会有两种走势变化,一是,多空双方在5400点关口上方展开一番激烈争夺,如果股指最后能成功收阳,那么短线或许无忧。二是,如果股指直接上冲5500点,市场的抛压将会再度增大,而大盘也将再度出现宽幅震荡。

  广州博信:

  有望继续冲高

  央行此次提高利率后实际储蓄存款利率依然为负,由于物价上涨还将维持,信贷增长依然较快,我们预计年内央行将再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0.27-0.54个百分点。此次存贷款利率提高的同时贷存利差并没有缩小,对信贷影响十分有限,后续央行调控流动性力度也会继续加大。尽管

股票供给压力以及业绩增速回落等可能影响市场整体预期,但是此次加息一定程度已为市场所预期,且对银行信贷影响有限,总体认为此次加息短期内对股票市场影响中性偏好。技术面上,周一大盘略作低开后快速上攻,市场呈现普涨,钢铁板块承接上周五领涨大盘之势继续表现活跃,以中国平安为首的保险股在加息利好的刺激下也全面上涨,航空、地产板块也在
人民币升值
的推动下大幅走强,市场强势特征明显。整体来看,在消化政策利空后,深成指和沪综指双双创出历史新高,显示目前场内外资金面充裕以及基金等主流机构继续正面看待市场,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冲高;不过,随着
宏观调控
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市场资金面不断面临考验,如果股指出现加速上涨,调整的风险将不断加大。

  主持人:昨日航空股的表现十分抢眼,请问应怎样看待航空股的表现?

  广州万隆:

  挖掘注资机会

  昨日除了钢铁板块之外,航空板块继续冲高,表现抢眼。本论上涨行情以来,航空板块表现十分突出,截止周一,该板块以142.69%的阶段涨幅位居所有板块首位。人民币持续升值对航空公司经营构成直接利好,这是航空板块反复走强的重要因素。而且,航空公司正处于超预期需求增长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盈利增长周期,预期该周期将至少持续到2010年。特别值得提醒的是,航空板块是奥运的直接受益板块。在1985-1989年间,韩国民航业在旺盛需求、奥运临近和本币升值等多重内外利好因素推动下,总体经营业绩大幅增长,而韩国航空在该时期股价上涨近11倍。相比较而言,我国民航业目前面临着相似的内外环境,可以说正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战略发展时期,未来总体经营业绩有望大幅提高。此外,通过对阶段涨幅排名统计发现,有色金属、煤炭行业分别以64.36%和63.16%位居阶段涨幅前列。上述板块除了经营业绩优良,具备相对估值优势之外,行业的并购重组和优质资产注入进一步提升了其投资价值。近期围绕优质资产注入挖掘机会仍然是操作重点。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