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26万亿!建行冻结资金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2:33 金融投资报

  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约为2.36%,将成为今年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本报讯 建行A股IPO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2.26万亿,再次刷新了境内IPO冻结资金最高纪录。这是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的消息。此前一周,北京银行网上网下冻结资金1.8959万亿元,超过了6月份中国远洋IPO创下的1.629万亿元的纪录。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建行此次A股IPO网上冻结资金超过1.6万亿。如果按照此次建行6.45元的上限发行价格、约为58.5亿股的网上发行规模(在回拨机制启动前)计算,此次建行A股发行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约为2.36%。由此,建行成为今年中签率最高的新股。据悉,今年以来尚未有一只新股的中签率超过2%。

  根据建行此前公告,建行本次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和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将根据总体申购情况于今日(18日)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而按照建行约为2.36%的网上中签率,建行极有可能启动回拨机制。

  根据建行此前的公告,建行此次A股IPO启动回拨机制的条件是,在网下发行获得足额认购的情况下,若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低于3.5%且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在不出现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高于网下最终配售比例的前提下,从网下向网上发行回拨不超过本次发行规模5%的

股票(不超过4.5亿股)。在网上发行获得足额认购的情况下,若网下初步配售比例低于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则从网上向网下回拨,直至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不低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

  由于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约为2.36%,低于3.5%,因此,建行此次A股IPO可能启动回拨机制。此前,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指出,建行启动回拨机制的网上申购资金临界量为10781亿元。显然,建行1.6万亿的网上申购资金超过这一临界量。

  分析师认为,建行之所以受到众多资金的追捧,得益于建行良好的盈利能力以及今后巨大的发展空间。截至2007年6月30日,建行境内外资产规模突破人民币6万亿元。今年上半年,该行贷款收益率达到6.08%,处于国有上市银行最高水平。

  对于建行的盈利预测,研究机构基本上给予比较积极的评价,相当多数机构预计2007年每股盈利在0.27元至0.30元之间,2008年每股盈利为0.38元至0.42元。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预计,建行未来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0%。2007年建行净利润预计将达到668亿元,同比增长44%,摊薄后每股收益0.29元。

  另外,建行此次网下和网上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在发行价格区间内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将于明日(周三)公布。郑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