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欲入股波司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9: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记者 杨勣 )继远洋地产(3377.HK)和恒鼎实业(1393.HK)后,恒基地产(0012.HK)主席李兆基再次出击投资新股。据悉,内地最大羽绒服生产和销售商波司登赴港上市,最终引入了包括李兆基在内的5名基础投资者,共投资约9.75亿港元。

  据了解,波司登的5名基础投资者除李兆基外,还有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新世界发展(0017.HK)主席郑裕彤、中国人寿和迪生创建(0113.HK)主席潘迪生。5名投资者将各投资2500万美元(约1.95亿港元),即共约9.75亿港元。

  市场消息称,波司登此次上市将集资将超过60亿港元,并于本周四进行投资者推介,下周四公开招股,10月中挂牌。若发行成功,波司登将成为继百丽国际之后今年在港交所登陆的又一大型内地消费类企业。

  位于江苏常熟的民营企业波司登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定下2007年上市计划,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3月,常熟市委书记杨升华亲临波司登营销工作会议,对波司登提出三点要求,即规模化、科技化和国际化,"争取早日成功上市",并与国际资本市场对接。

  从乡镇企业起家的波司登2006年完成生产总值118亿元,销售收入106亿元。公司原有江苏波司登、江苏雪中飞、山东康博和

扬州高邮四大生产基地。8月初,波司登在江苏泗洪的另一个服装生产基地也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去年底,波司登开始进军新的行业,与上海长邦
房地产
公司等组成联合体,中标四川
高速公路
项目,计划总投资近4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