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北岩银行崩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8:28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7日讯 欧洲股市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一。北岩银行(Northern Rock)遭遇客户兑现潮及股价连续暴跌30%以上,令信贷危机的乌云再次笼罩欧洲市场。

  截至北京时间18:10,英国富时100指数报6171.9点,下跌117.4点或1.87%;法国CAC40指数大跌101.97点或1.84%,报5436.95点;德国DAX指数报7450.79点,下跌46.95点,跌幅0.63%。

  北岩银行(Northern Rock)在上周五重挫31%后,今日开盘崩跌34% 至 290便士,创下7年新低。北岩银行向英国央行提出紧急融资,引发客户排队撤回资金,同时,摩根大通、美林等机构均大幅下调该行盈利目标,引发股价连续暴跌。而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自 9月14日以来,客户挤兑的金额至少20亿英镑,将近北岩银行总资产的8%,成为英国遭遇本次信贷危机的最大受害者之一。

  据透露,英国央行将把其对北岩(Northern Rock)银行的信贷资金援助扩大至该行未来的收购者。

  英国媒体表示,英国央行的此举可以为北岩银行的收购案铺平道路,从而挽救北岩银行,同时也可以防止危机进一步升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