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快讯]深证创新指数四连阳 改写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48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7日讯 今日,深证创新指数(399331)沿续前3个交易日升势,午盘一度冲上8344.98的历史新高,收盘报8333.08点,为历史最高收盘,涨幅为2.01%。

  统计显示,深证创新指数(399331)自2007年以来累计涨幅162.10%,最近一年累计涨幅273.57%。

  深证创新指数是2006年年初发布的新指数,旨在配合我国自主创新战略任务的实施,全面反映自主创新型企业的走势,有效引导投资行为,并通过产品创新丰富市场投资产品而推出的。该指数在选样方法方面突破了传统的行业划分的限制,将业务领域分布于国家鼓励的自主创新领域范围内的公司有机结合在一起,以国家自主创新战略所涉及的十大领域作为选样边界;在上市公司自主创新调查问卷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论证与投票,采用公开透明的巨潮指数编制方法,将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自主科技创新能力且经营确有实效、具有一定成长性、被市场投资者广为认同的上市公司最终确定指数样本。

  深证创新指数样本股由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40只深市上市公司

股票构成,样本在每年5月、11月定期跟踪调整两次,目前已授权鹏华基金管理公司跟踪该指数,准备推出创新ETF指数基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