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27 中国证券网

  国务院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作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天津市在金融领域的改革创新层出不穷。继国内首只人民币产业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在津设立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作为国内首家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昨日(16日)下午在津成立。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副市长崔津渡,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出席成立大会。

  据了解,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未上市企业的股权,在企 业的早期、成长期和扩展期将发挥极大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整合企业资源,培育企业成长性和提升企业价值。

  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将成为监管部门、基金业及投资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服务于我国的股权投资基金产业,推动我国股权投资基金沿着国际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协会的目标是在天津建立一个直接融资平台,扩大

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比例,把国际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引进国内,破解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国内资金参与国际竞争,开拓新兴资本市场。

  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将把天津建成我国国际规范的基金发展中心,促进京津冀都市圈发展,带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我国社会资金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