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伊泰B一度成为百元股 关注上证B股的制度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7:47 理财周报

  事件:9月13日,伊泰B股(900948.SH)报收14.015美元折合人民币105.35元,9月10日和7日,伊泰B股的收盘价折合成人民币也超过100元,成为近年来首只“百元”B股。

  解码:煤炭板块近期一直领涨大盘,市场对煤炭股给予了较高的估值。主营煤炭开采的伊泰B股今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1.3元,同比增加88.41%;2007年中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送2股转增8股,其股价突破百元大关还是有业绩于利好消息支撑。对于相对低价、绩优的煤炭类上市公司,还是可以逢低关注。

  还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伊泰B股是以美元计算股价。业内人士却认为,上证B股市场是我国现成的美元市场,发展B股市场并引导投资者来这里投资,远比把国民财富发送到世界各地要安全得多。管理层绝不会简单地把B股与A股这两个市场合并了事,而是会推出相关的政策把上证B股市场建设成我国的境外B股市场,投资者要注意把握其中的重大机会。

  而以港币计价的深证B股市场表现出了明显的劣势,因港币正面临对人民币贬值的现实,以港币计价的资产需要更高的安全边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