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逐步回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5: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恒丰投资梁渊

  上周,全球股市普遍反弹。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3442.52点,较前周上涨2.51 %;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602.18点,较前周上涨1.42%;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484.25点,较前周上涨2.11%;富时100指数收报6289.30点,较前周上涨1.58%;德国DAX指数收报7497.74点,较前周上涨0.82%;巴黎CAC40指数收报5538.92点,较前周上涨2.00%。亚太主要市场表现继续分化,日经指数收报16127.42点,与前周几乎持平;而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4898.11点,较前周续升3.82%。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周五收低,为10个交易日首度下跌。因飓风强度减弱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周二同意把日产量提高50万桶,交易商趁机在高位锁定获利。10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低0.99美元至79.10美元,较上周则涨3.13%;10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低0.9美元至每桶76.22美元,较上周则涨1.53%。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五亦轻微收低,因美信贷危机持续打压股市,金矿股走弱,期货盘受抛压。12月期金结算价下跌0.10美元至每盎司717.80美元,较上周则涨1.14%。

  尽管次债贷款危机的余波仍纠缠着美国股市,令市场始终未能摆脱阴影,但从上周美股的走势来看,道指的底部正在逐步抬高,股市有回稳迹象。原因在于:其一,英特尔等一系列科技股上调盈利预估及

麦当劳等大型公司的大派股息的举动,增强了投资者对目前股市基本面的信心;其二,市场对美联储减息的预期已经成为投资者抵抗空头力量的有利武器,尤其是从上周五的盘中表现来看,尽管美林声称已调整与次优抵押贷款相关的
证券
和其它产品的估值,并表示此举可能损害其第三季获利,重燃了市场对于信贷形势以及美国低迷房市带来的冲击的担忧,但是有降息预期的支持,金融类股力挺大市抵消了利空因素。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降息已成定局,关键在于降息的幅度,降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成为市场争论的焦点。因此,笔者由此推断两种走势供投资者参考:第一种,周二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道指有突破13500点的可能,但缺乏进一步上升的动力,但以此为中轴反复震荡。第二种,降息50个基点,高于市场预期,有利于信贷问题的迅速改善或令企业借贷成本降低,刺激股市迅速回升,短期引发一波上升行情,但是否能够获得持久的动力,还有待于观察。

  上周,港股持续向好,恒指不但突破长达两周的整理平台,并屡次创出新高,离市场普遍预测今年最高点25000点仅一步之遥,而表现相对落后的H股指数,周五亦创出新高。上涨的动力一部分来自于美国方面的降息预期,刺激本地大型地产股发力,另一方面,国内加息政策的出台及市场传出内地新一轮QDII基金的火爆抢购,令投资者入市欲望大增。预计本周两大股指在中资金融股带领下有可能分别上试25000点及15000点,但后半段有可能在获利盘回吐下回落至先前整理平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