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在消费升级时代分享品牌溢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联合证券分析师陈伟彦认为,白电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将给龙头企业青岛海尔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同时,公司有望分享更多品牌溢价。给予“增持”的评级。

  分析师认为,白电产品技术进步相对缓慢,上游处于充分竞争格局,因此,下游企业的规模和品牌是竞争力的关键。而且在消费升级和产品升级的背景下,品牌消费时代正在来临,公司今后有望更多分享品牌溢价,毛利率将稳步提升。

  同时,白电行业处于新一轮景气周期,预计未来三年收入年增幅可在10%-15%,且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产品结构向高端转型,都将给公司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从公司各主要经营业务来看,其在三四级市场空调渠道上加大投入,专卖店数量已经增加至3000家,预计家用空调收入08年增长25%;公司中央空调业务现正积极调整以构建稳固的竞争优势,未来如何取决于核心技术的突破;

冰箱业务领先竞争优势稳固,三四级市场是重要增长点,预计08年同比增长30%;海外市场拓展已渡过了前期最艰难的阶段,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是一个变数和很好的契机。

  (王子芳/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