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位震荡中谨慎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金洪明

  8月沪深两市流通股换手率较7月上升了20个百分点;但与5月相比,仍有30个百分点的差距。这一事实从侧面提示投资者:股指在高位震荡,风险在逐步积累,投资者应有清醒的认识,固守审慎投资的原则。

  从盘面上看,前期涨幅较大的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等一线蓝筹股处于震荡整理中;而涨幅较好的则是钢铁、石化、电力、交通、煤炭等市盈率相对较低的二线蓝筹股;此外,部分题材股也开始启动。投资者可以紧跟市场节奏,在优质股的调整中逢低吸纳,对近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则可在盘中逢高减仓,弃高就低。如果买不到有实质性资产重组的题材股,那就买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尤其应该关注新股蓝筹和沪深300样本股。

  今年后4个月流通股扩容将明显加速,“大非”解禁将超过6000亿,新股IPO将超过3500亿,若以年底沪深股两市流通股扩容到9万亿元计算,两市每日交易量将逐步回归2000亿的正常水平。因而,在股指不断创出新高的同时,投资者更要树立起风险防范意识,保持一份谨慎而平和的心态,注意观察盘面中个股滞涨反转信号,随时做好中短期的调整准备。因为每次调整都是为了日后更好地创出新高,为回避短期调整而过早地抛售手中的蓝筹股,是牛市中踏空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