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软集团整体上市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东软股份(600718.SH)对换股吸收合并东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软集团”)具有不确定性的风险提示变成了现实。东软股份今天表示,其换股吸收合并东软集团的申请未能获得中国证监会重组委员会审核通过。

  东软股份是在今年1月22日公布的关于东软集团整体上市的具体方案。该换股吸收合并方案的换股比例为1:3.5,即东北大学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股东所持东软集团的每3.5元出资额转换为1股东软股份的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东软股份作为存续上市公司,东软集团注销法人资格,其资产与负债全部由存续公司承接。

  方案公布当日复牌后,股价连续四个涨停的走势也说明了当时市场对该方案的追捧。而与当日24.49元的股价相比,目前东软股份的股价已超过50元,有了一倍以上的涨幅。

  之后,直到半年报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很多机构也在继续增持东软股份。很多券商研究机构当时纷纷给予其“买入”或“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海通

证券计算机行业分析师陈美凤当时就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整体上市将明显增厚业绩。其预测,在维持股份公司盈利预期的前提下,假设整体上市在2007年完成,上市公司2007年和2008年EPS将分别达到0.70元和0.97元,与没有整体上市情况下的EPS相比分别增厚66%和74%。

  光大证券殷鸣也在其研究报告中认为,此次东软集团的整体上市将实现集团出口外包资源的整合,大大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东软集团有能力成为国内出口软件外包业的龙头,长期具备良好的成长空间。

  东软股份也似乎认为此次东软集团的整体上市方案获得通过并无问题,并已经发布了债权人公告,确定现金选择权第三方公告等准备工作,而方案也先后获得了教育部、国资委、

商务部的核准。然而,最终却没能通过
证监会
这一关。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