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空袭 长阴创三月之最 反弹 连阳收大部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8:24 华龙网-重庆晚报

  加息后新高可期

  因为进一步的加息,有人开始担心市场的资金面。但市场人士认为这一担心没有必要。一是因为CPI数据高企,加息后仍然是负利率,必将推动更多的居民将资金拿出银行。二是因为加息后,将进一步刺激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从而给A股市场带来直接的做多动力。

  表面看来,地产股因为加息面临着较大压力。但细细分析,如果“今年再次加息27个基点,仅将减少行业08年净利润1.74个百分点”,实质影响并不明显。再者说,提高利率并不足以影响居民的实际支付能力和购房计划。因为房贷利率实行优惠利率下限管理,而且公积金贷款将会在居民购房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加息对银行股的影响也有限,并不会实质性改变银行股的盈利增长趋势。

  由于银行股、地产股是近期最牛的板块,综上所述可知加息对市场主线的影响不大,那么对市场的整体影响也不会大。

  如此,可以认为大盘仍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大盘在近期有望反复震荡盘升,下周仍有望冲击5412.32点的历史新高。在国庆节前,5500点仍然是可期的。 综合

  一周回眸

  统计数据显示,上证综指全周上涨0.66%,深证成指全周上涨3.05%,中小板指上涨0.27%,沪深300上涨1.94%,上证50上涨1.30%。

  周一晚间财政部宣布将面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诱发周二上证综指暴跌241点,创出三个月最大跌幅;但长阴杀跌再度吸引了逢低买盘的进场,其后三个交易日深沪股指持续回升,深证成指更是再度逼近历史新高。

  本周共有538只个股累计上涨,其中有488只个股跑赢大盘。

  本周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一成多。据平安

证券9月14日发布的最新一周资金流向统计报告显示,本周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764.69亿元,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入464.76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299.93亿元。

  大盘周内震荡剧烈,周二跌幅达4.51%,创下7月6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而后在接近5000点的位置止跌回升,逐步收复失地,周五更是在经历了快速下探后重新回升,收至5300点之上。震荡幅度较大,显示市场存在较大的分歧。但大盘能以较低的成交水平实现连续回升,说明后势仍值得乐观预期。

  本周周K线形成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但未能创出新高,显示上升力度减缓后的高位震荡格局。从日K线看,大盘已经收复了周二的大部分失地,并返回至各主要均线之上,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后走势平缓。摆动指标显示,股指在中势区上翘,刚刚进入多方强势区,目前位置仍有较大上行空间。后势有望继续走好,冲击前期的历史高点。

  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