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周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4:18 华夏时报

  人 物

  吴晓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9月13日表示,央行会关注资产价格的变化,但不针对资产价格出台措施。当前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对于央行的货币操作,资本市场不必产生恐惧的心理,要从央行的行动中看到市场的风险所在。

  数 字

  2000亿特别国债公开发行

  财政部发布通知称将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本次发行均为10年期以上长期国债,其中9月份计划分三期发行总计1000亿元,剩余1000亿元在第四季度完成发行。财政部明确表示,直接向社会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有利于缓解当前流动性偏多、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状况,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声 音

  屠光绍:公司债启动时机成熟

  公司债市场启动的时机已经成熟,加息预期不会影响公司债试点推出,而其市场意义重大,有助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发展多层次

资本市场。将来条件成熟了,境外的机构完全可以到境内发行公司债券。信托公司作为债券受托管理人,可以债券受托管理人的角色参与公司债的市场,还可以自营角色和代客
理财
的方式参与公司债市场。

  行 情

  本周B股全面飘红

  本周B股上涨态势明显。与上周收盘价相比,沪市52只交易中的B股49只上涨,平均涨幅5.04%;深市51只中50只上涨,平均涨幅5.96%,两市仅4只个股下跌。

  机 构

  华夏基金合并中信基金

  证监会日前批复股权受让申请,中信证券100%控股华夏基金。该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华夏基金与中信基金整合的方式将正式确定为:由华夏基金吸收合并中信基金。中信证券对合并后的新华夏基金的持股比例仍将是100%,这与中国证监会“基金公司主要股东持股比例不超过全部出资的49%”的规定不相符合。

  海外观点

  保尔森:对华制裁将危及美国经济

  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如果针对中国出台单方面的惩罚性贸易法案,不仅可能危及美国未来的经济发展,还可能令已经因次贷危机而岌岌可危的美国金融市场更加混乱。“如果我们对另一个国家采取单边行动,很可能反过来影响我们自身的经济稳定。这无异于玩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