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进入构造中短期头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方证券 莫光亮

  本周市场走势总体呈现强势震荡格局。虽然经历了9·11的暴跌,但此后3个交易日迅速企稳并持续回升,沪综指完成了对5000点大关的回试后周收盘首次收上5300点,深成指走势更强,距历史新高仅微弱差距,日收盘和周收盘均创出本轮新高。本周市场的强势显示机构持股意愿仍然相对坚定,也反映出场外资金仍在持续流入市场。基于这两点原因,加之市场完成了突破5000点后的首次回抽后,做空力量得到了一定释放,股指技术性调整压力有所缓解,因而下周市场仍有冲高可能。

  但投资者对短线行情发展不宜盲目乐观。笔者认为可能导致行情出现中短线调整的重大隐忧主要有三方面,除源自3个月以来的上涨已对两市公司中报业绩整体高增长作出了充分反映、处于历史高位的A股估值已经并不便宜且相对港股溢价过高,沪综指自7月初3563点起涨至今累积了巨大的中短线获利盘外,最令人担忧的是近来宏观经济数据偏热的势头正在诱发新一轮政策调控——央行昨日再次发布加息的消息。尽管A股在中长线趋势上仍将会有很大涨幅,但投资者不能忘却管理层已经屡次对股指涨势过快而发出温和警告,包括管理层关于投资者教育工作下一阶段的重点是风险教育,深交所报告提示投资者“谨防业绩增长背后隐藏的泡沫性因素”等,不能忽视管理层正逐步推出包括加快超级航母回归、调控基金发行节奏、启动港股直通车、推动QDII大范围展开、以实质性货币紧缩政策抑制市场流动性过剩等措施在内的一揽子政策,以抑制市场泡沫过度发展。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5000-5400点

  下周热点重组和实质性资产注入题材股

  下周焦点宏观政策、市场成交额变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