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广厦拟受让控股股东房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2: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田露

  *ST广厦今日发布关联交易公告,披露了公司拟受让控股股东所持有的房产公司100%股权的事项。公告显示,该次交易价格将达2.57亿元。

  从*ST广厦公告可以看出,上述议案已在公司董事会议上获得通过。不过,在审议时,有一名独立董事投了弃权票,理由是,对受让的必要性以及评估过程不够了解,评估价值和受让价格均大大高于净资产。

  *ST广厦此次拟从控股股东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手中受让的资产,是东阳市江南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注册资金为8600万元,公司主要开发“江南紫荆庄园”项目,为“东阳新天地”项目中的一部分。资料指出,江南紫荆庄园生态别墅社区位于东阳市西部,项目总占地面积3582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6159.39平方米,主要为独立与双拼别墅;江南置业已全额支付该部分土地出让金,并根据开发进度支付建设费用。“江南紫荆庄园”项目2006年开始建设,现处于销售状态,预收账款8.48亿元,预计于2008年10月完工交付。目前正为获得后续土地的开发权作准备。此外,该公司目前尚未产生主营业务收入,2007年1至7月净利润为213.56万元。而以2007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该公司净资产的账面净值为5144.4万元,评估价值为2.57亿元。

  对于此次资产受让,*ST广厦表示,支出款项的来源将为公司自有资金。公司认为该次交易有利于整合公司资产,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减少同业竞争,落实股改承诺; 并指出,控股股东在股改中承诺的将“东阳新天地”项目置入上市公司,本次收购完成后,该项目仍未完全置入上市公司,在相关条件成熟后,公司还将继续收购该部分资产。

  此外,对于独立董事弃权理由,*ST广厦认为,净资产和评估值相差甚远与

房地产企业的特殊性有关。房产公司虽然有大量的预收款,但在收入没有结转的情况下,当期就体现为亏损,这就导致了相关差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